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宿霧、薄荷島遊經驗談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春節公司多放了一周假, 一共有兩周時光可以自由安排。於是決議用一周陪白叟(嶽怙恃)好好過年,另一周出遊度假。這還得利於經濟危機,不然弗成能放長假,像客歲那樣,大年三十就動身,春節在外邊過的不像春節,家裏的白叟也認為過的不充分。

閑話少說, 俺們兩口兒固然有不少喜好不合,但一提旅行老是一拍及合。女兒在國外念書,一年才回來一次, 兩邊怙恃均在外埠,是以形成了我們如許的兩口之家。 於是乎,我們幾乎是有假必遊,快成旅行專業戶了。

菲律賓遊有幾大長處: 1-路途近,離廣州才兩小時;2-無時差,和國內作息一致,不會疲憊;3-充分的陽光和海洋沙岸,在冬日裏是最大的享受。4- 可以實現完整的自立遊,不加入任何的旅遊社項目,本身定機票,定酒店,辦簽證。主如果被客歲春節加入的新馬組團遊節目整怕了,即糟蹋時光又花錢,一路辛勞不勝。此是後話,不提了。下面重要總結一下此行程的領會,也給有興致的同夥一個參考.

一.          簽證雖輕易,署理更簡略

     網上眾人都談菲律賓簽證若何輕易,可以本身去辦,省時光省錢。本人按請求從菲使館網站下載表格填好,從公司開了在職證實,又預備了若幹彌補資料,以防審查到資金收入等常見問題。沒想到使館請求每個申請人必需參預,因為LP沒去就辦不了。只好又去找了署理,不僅不須要本人去, 連填表和在職證實都不須要了,只要供給護照和照片就可以了。也不知道這手續在使館裏咋辦的,橫豎代辦費 150元/人,簽證就拿出來了。

二.          宿霧航空(CEBU Pacific ) 機票便宜,費用不低

廣州動身經馬尼拉,再到宿霧,薄荷島是傳統的路線, 固然航班許多,但宿霧航空(CEBU Pacific )價錢超低, 可以在網上直接訂票。本人就是受到這個誘惑,選定了這條路線。但著手照樣稍晚了點,廣州往返馬尼拉的票沒有了,又改到香港往返馬尼拉。這一改就增長了不少額外費用,例如,從廣州到香港的大巴票,在香港住一晚的費用(因騰飛時光是早上8:30)以及在香港吃飯的費用等。比擬讓人不爽的是,宿霧航空網上頒布的票價很低,香港往返馬尼拉每人500HKD, 馬尼拉往返宿霧 0 HKD,但現實上要付出不菲的稅款,還有環保費,定座費等。總的算來,我們兩人的往返機票還在 3000元RMB上下。值得一提的是,網上訂票是用信譽卡立刻付出的,你一旦選取好航班,輸入信譽卡號,錢立刻就被劃走了。假如你再要修正的話,修正一項扣500元RMB. 即使改一下座位也一樣。感到真像手裏拿著肉餵狼一樣。後來從旅行雜誌上看到,便宜航空都是如許的經營風格,所以必定要當心,整的明明確白再下手。

三.          莊園海灣度假村,休閑別有情趣

宿霧的兩天時光全花在“莊園海灣水療度假村(Plantation Bay Resort and Spa)”裏。這是一個五星級的度假酒店,在亞洲有名度假酒店傍邊榜上著名(恰是沖著這個去的)。當然價錢不菲,本人因為在機票上省了錢,可以在這裏浪費一下,給本身一個獎賞。選的是最貴的“Water Edge”房型,廣大的涼台上有扶梯直接入水。度假村建在海邊,但私有海灘很小,而代之的是在內部建的一個超大人工海景,海水,沙岸,小島,椰子樹,形成了一個英俊無比的休閑聖地。
宿霧、薄荷島遊經驗談 選取這個處所有兩個原因, 一是此行兩個目標地,願望有分歧的作風,因為下一站薄荷島選得是BBC, 是天然海景,但住宿、辦事一般,而莊園的特色是相反的,人工景觀,但住宿、辦事一流。第二個原因是想在這裏先對LP進行一下水上項目入門練習。俺LP屬於那種只會套著救生圈,腦殼永遠不濕水的玩水高手,你讓她直接下海泅水和潛水不是害人嘛? 在這裏有海的感到,但水淺無浪,沒有危險和畏懼,也沒有遊人(因為水系比擬園內住客來說太大了)。別的我選的房型,從涼台左右水,累了就可以上來,品茗、睡躺椅歇息。是以,完滿是娛樂型教導。

浮潛設備是我們隨帶的,LP從網上訂購的呼吸管和膠鞋。事實證實廉價無好貨,其余不說,晚上假如不把他們丟到涼台上,那種劣質塑料的臭味一晚上能把人熏斃了。只有我們在活動店裏買的浮水衣和潛水鏡是地道產物。

盡管我早有思惟預備,但LP一下水就四肢舉動齊舞,驚呼亂叫照樣讓我不知所措。LP直埋怨浮水衣不如泅水圈好,腦殼在水面不克不及堅持均衡。我對她的根本請求是能戴上潛水鏡和呼吸管,堅持頭入水,用嘴呼吸。可她頭一入水就嗆水。喝了幾口海水後,又提出去淡水泅水池演習,即使喝水,淡水也比海水好喝的多。經由一個下晝的演習,LP說她可以在水下保持30秒了,並聲稱這程度已相當了得了。                            

該酒店的舉措措施和辦事堪稱一流,據說是西班牙人開的。弗成思義的是沒有蚊蟲,原認為本地就如許,後來到薄荷島的BBC就不可了,蚊子滿房子飛。度假村內有幾個分歧作風的餐館,早餐異常豐碩精細,LP說那邊的牛角包是最好吃的,還有頂級的芒果汁。第二天加入了一個海賓晚會,吃菲律賓餐,看歌舞表演,我還被邀請上台介入了一把竹竿舞。趁便提示一下,在菲律賓必定不要忘了芒果汁、芒果冰琪琳和芒果幹。別的豬肉也很香,與我們國內的人工飼料豬大紛歧樣。這裏的工作人員練習有素,會晤必自動問好,而且拒絕一切小費,這一點也是BBC完整紛歧樣的,究竟檔次紛歧樣。

住了兩天,沒有碰著一個說中文的,顧客幾乎都來自日本韓國澳大利亞等。該酒店可以從網上直接訂房,響應很實時周密。

本地的交通是酒店從機場直接接機的,一下機就有人舉著牌子在期待,分開時又是專車送到渡輪船埠。

四.          BBC (Bohol Beach Club)海灘一流,辦事一般

      從宿霧去薄荷島乘的 Super Cat 的渡輪。到船埠一下車,就有穿馬夾的人來幫你拿行李進售票廳,還要幫著買票,辦托運。因不寧神,給了20P讓他走了,剩下的事就本身辦了。

有位網友說渡輪很破,是中國送的。我真不睬解,我們乘的快船可是相當講究,有優等倉與通俗倉兩層,內部裝潢和座椅都是國際一流的,在國內還真沒見過。 雖說有三家公司在經營船運,但現實上售票和侯船廳是共用的,班次也是離開的,並無重疊。

       一小時40分鐘的快船,異常安穩,LP又誇人家的船好,不暈船。到薄荷島船埠的第一景是劃劃子的乞丐。主如果婦女和兒童,一家乘一個劃子,在水裏向遊人招手索討。我開端很奇異,旅客在船埠堤岸上,他們在水裏怎麽能接到器械呀? 後來有人扔硬幣才明確。只要看到有硬幣落水,他們就跟著一個猛子紮下水去,幾秒後就檢上來了。這些十明年的孩子的水性真一個好生了的,入水的姿態相當隨便和幽美。要知道這裏是泊船的處所,水很深,水底也不知是什麽情形,他們都沒有任何救生設備。看來要幹這一行還真不輕易呢。

    後來與本地人聊天得知,這些人都是貧苦地域來的,在城市裏無容身之地。就在近海的海水裏用竹桿和鐵皮茅草搭個小窩棚棲身,靠打雜、乞討過活。後來從飛機上看到了馬尼拉近郊的海灘上大片的水上棚戶區時,對“腳無寸土,頭無片瓦”有了最逼真的體驗。

     在船埠達到廳裏,看到了BBC 的招待台,不外被@!word!@告知必須自己@!word!@打車去,酒店不接送。 外面廣場上有無數的車夫在拉生意,三輪,中巴,轎車都有。選了一個車況很新的出租,上了去BBC的路。司機給了一個咭片,叫Frank,自稱信仰基督教,絕對厚道,有事可以隨時找他。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菲律賓門票
  • 菲律賓通訊
  • 菲律賓線路
更多
馬尼拉海洋公園門票(海底探險通票/海洋至尊通票)
市場價:NT$ 597
NT$ 398
長灘島飛魚
NT$ 515
薄荷島實彈射擊打靶激情體驗(含接送)
NT$ 2511
馬尼拉蘇比克野生動物園門票
NT$ 274
菲律賓馬尼拉心靈博物館門票
NT$ 314
菲律賓上網電話卡(7天無限流量上網)
市場價:NT$ 513
NT$ 342
菲律賓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菲律賓4G上網電話卡(7天/15天/30天)
NT$ 197
菲律賓 Globe 4G/3G上網卡 (香港機場領取)
NT$ 454
菲律賓宿霧市區一日遊(中文導遊)
市場價:NT$ 1078
NT$ 719
馬尼拉海洋館半日遊
NT$ 1334
菲律賓杜馬蓋地看鯨鯊半日遊
NT$ 1185
馬尼拉海洋館私人一日遊(中文)
NT$ 2925
菲律賓薄荷島巧克力山+遊船午餐+眼鏡猴+比拉人造森林一日遊
NT$ 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