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羅馬遊記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羅馬意大利首都、第一大城市。剛一道羅馬,我就被這座古城宏大、奇特的氣概震動了,隨處都是石質的樓房和精巧的建築,一派肅靜光輝的氛圍。羅馬以有2500多年的汗青。自古以來一向是歷代王朝的都城,綻放傲人光線的城市。條條亨衢通羅馬,由此可見羅馬這座城市活著界上的著名度有多大。

意大利國度有三寶,羅馬斗獸場是個中之一。還說,不看斗獸場,不知古羅馬光輝,好象到了中國,沒看萬裏長城一樣。

羅馬斗獸場是公元72年-80年,采取軍事化治理手腕,強制8萬多俘虜和奴隸,用65萬頓石材修建的卵形連拱式建築。占地2萬多平方米,周長527米,圍高57米。

斗獸場每層80個拱門,全部斗獸場可容納5500人,因設計周密而不會湧現擁堵淩亂。產生緊迫情形時,可在10分鐘內分散完畢,這種設計至今還為大型體育場合沿用。

據汗青材料記錄,斗獸場建成時,舉辦了為期100天的慶賀運動,天天1000對角斗士對陣,屠戮了獅子。山君、大象、河馬等9000多只野獸。上千名角斗士也在現場死去。上場表演的角斗士大都是戰俘和奴隸,據學者估量先後有70多萬人血灑表演區。蠻橫的軍號在斗獸場響徹了400多年。

斗獸場見證了古羅馬帝國奴隸制最陰郁、最殘暴、最血腥的一面,西方文明就是在這個基本上成長起來的。他們的後人猖狂地侵犯,恰是繼續了他們祖先的衣缽。

公元410年,北方外邦入侵,羅馬淪陷,斗獸場衰敗。在今後的1000多年中,斗獸場經由兩次的地動和工資的損壞,我們面前看到的斗獸場,只有本來的三分之一,只能說是遺址罷了。

廣場上‘活體雕塑’――身披紅色敞篷、手持短劍、頭戴紅色雞冠狀羽毛頭盔的角斗士擺出各類姿態,供旅客拍照,一般有5-6人擺出一個造型,還照一次12歐元。

假如進斗獸場裏面參觀門票是,歐盟成員6·5歐元,其它國度旅客11歐元。前人栽樹,後人納涼。以100萬參觀旅客為算,平均數是8·75歐元,一年進項就是875萬歐元。

古羅馬斗獸場一角

因[羅馬沐日]的片子播出,羅馬大的許願池也名聲大噪,前來參觀的**絡繹不停。我們也和其它旅客一樣,在許願池旁雙手合十,閉目許願,然後把歐元硬幣投入池中。‘羅馬沐日’片子中的男女主人公就是在在這裏許下美妙的欲望。

許願噴泉池完成於1762年。處於這個噴泉池中間的形象是海王星,側面是兩小我身魚尾的海神。一個海神在試圖駕禦一不受束縛的海馬,另一個則安撫者一個稍微寧靜的野獸。

這個宏大的噴泉的第一層上鐫刻有一個年青女孩的浮雕像,她的名字叫Triva,噴泉就是以她的名字命定名的。據說是她帶著幹渴難耐的羅馬士兵在羅馬城外22公裏遠的處所找到泉水的人。

許願池不遠處有一家很一般的咖啡廳,但老是人來人往異常的熱烈,經導遊介紹這家咖啡廳也是因為‘羅馬沐日’裏的男女主人公在這裏喝過咖啡。我們也就順勢而為湊一下熱烈,消費6歐元買了兩個雪糕也算到過此店了。

‘許願泉’中那瀝瀝泉水從總共一萬多個砥礪和散布於馬和其它野獸全身分歧的部位,以及人和其它景物上的泉眼兒經年賡續的流淌著。

因時光關系在羅馬我們就參觀了‘許願噴泉池’、古羅馬斗獸場兩個有名的景區。但它分離代表仁慈、殘暴,友愛、暴力,也把西方的所謂文明裸露的極盡描摹。

在羅馬好象就在一個古博物館內,我們坐車從城中穿行而過,羅馬時期於基督教時期的遺址在羅馬城中到處可見。就是一段殘恒斷臂,如今也掩護的很好。難怪人們說;全世界的文物事跡百分之五十在歐洲歐洲的文物事跡百分之五十在意大利,意大利的文物事跡在羅馬城有若幹呢,眾人到羅馬城一看便知道了。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意大利節假日
意大利自然風光景點介紹
意大利發現新奇--趣味景點介紹
意大利歷史藝術介紹
阿布魯佐21個不可錯過的小鎮
意大利自助遊行止
西歐28天自助遊(8):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
西歐28天自助遊(12):手機短信電源插家書萬金
西歐28天自助遊(18):歐遊不太好說的話題
希臘-意大利-法國自助遊攻略(新手上路)
  • 意大利門票
  • 意大利美食
  • 意大利通訊
  • 意大利交通
  • 意大利線路
  • 意大利租車
更多
波各賽美術館門票
市場價:NT$ 1113
NT$ 742
意大利比薩斜塔門票(免排隊)
NT$ 892
佛羅倫薩學院美術館門票(免排隊)
NT$ 747
意大利佛羅倫薩烏菲茲美術館門票(免排隊)
NT$ 1130
羅馬、梵蒂岡城市景點通票
NT$ 2535
佛羅倫薩滾石餐廳套餐
市場價:NT$ 1161
NT$ 774
羅馬滾石餐廳套餐
NT$ 774
威尼斯滾石餐廳套餐
NT$ 929
意大利歐洲行CTE上網電話卡(300MB上網流量)
市場價:NT$ 935
NT$ 997
意大利CTE歐洲行電話卡(CTExcelbiz)
NT$ 565
CTE意大利歐洲行上網電話卡(1GB上網流量)
NT$ 1475
意大利CE歐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35
希腊-意大利火車通票
市場價:NT$ 3554
NT$ 4035
意大利火車通票
NT$ 3235
阿爾卑斯山伯爾尼納火車一日遊(米蘭出發)
市場價:NT$ 4027
NT$ 2685
羅馬包車一日遊
NT$ 16225
米蘭一日遊(中文導遊)
NT$ 6920
比薩半日遊(佛羅倫薩出發)
NT$ 1085
佛羅倫薩一日遊(中文導遊)
NT$ 6920
意大利佩雷托拉機場到佛羅倫薩市區酒店24小時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4350
NT$ 2900
意大利威尼斯市區酒店到馬可波羅機場24小時送機服務
NT$ 2640
意大利佛羅倫薩市區酒店到佩雷托拉機場24小時送機服務
NT$ 2900
帕多瓦機場接送租車服務
NT$ 7545
羅馬機場接送租車服務
NT$ 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