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馬來西亞>聯邦直轄區>吉隆坡>吉隆坡美食地圖>吉隆坡餐廳推薦>【吉隆坡】巴閉美食の只是為了你健康--?記燉湯

【吉隆坡】巴閉美食の只是為了你健康--?記燉湯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燈火通明,一條街上擺著滿滿的桌椅,客人們早已坐滿席。只見老板仿佛耍雜技,一會兒手拿6碟飯及燉湯,一會兒在寫單,忙的透不過氣來。一轉眼又見他在廚房忙去,套句老話“周身都唔得閑”。

謠傳《?記燉湯》‘巴閉’,看來坐在這裏的人都知道老板的用心

【吉隆坡】巴閉美食の只是為了你健康--?記燉湯

一進門就聽到老板粗聲粗氣地與一位男客人的對話,“唔好食咖喱啦,你濕熱啊嘛,食?咪濕上加濕,不如就食薯仔燜雞啦!”原來,男客人身體不舒服,特意到來找老板Ricky介紹適合的湯品及用餐,老板一貫地直接,不過我更喜歡稱之為憨直。

“我們這裏少說也有30多種燉湯,樣樣真材實料,燉足火候。”不是Ricky誇大,而是小小的一個燉湯攤子,竟然臥虎藏龍,裏面不只有各式各樣的燉湯,還有咖喱排骨、黃酒雞、青咖喱雞,還有最為家常的鹹魚蒸豬肉。

喝湯要你懂藥性

白蘿蔔燉湯在?記算是熱選之一,因為蘿蔔清熱清毒、滋潤開胃,客人們在熱辣的天氣都喜歡來一盅。不過,老板卻堅持喝了蘿蔔湯前後都千萬不要喝藥材湯或吃補品,因為蘿蔔會把補品的藥性和功效給化掉。“喝了蘿蔔湯,你又再喝其它補品或藥材湯,這麽一來不就什麽療效都沒有,不行不行!”只見Ricky一直作搖頭擺手狀。

【吉隆坡】巴閉美食の只是為了你健康--?記燉湯

“我知道外面有人說我巴閉囂張,可是他們不知道我的苦衷。”原來,早前?記是不準打包的,因為兩夫婦加兒子也只不過三個人六雙手,做得堂食來,做不來外帶,於是就有了“不給打包”之說。不過,今日換兒子接手,Ricky樂當半退休的顧問,而?記也漸漸地允許在非繁忙時間打包,“我費事理外面D人講我系巴閉定牙擦,總之我做好我既燉湯,大家飲得開心咪算咯。”

【吉隆坡】巴閉美食の只是為了你健康--?記燉湯

而?記的胡椒豬肚燉湯,就是加豬肚生燉而成,和外頭先以開水燙過,上?時才加進湯內的有所不同。“豬肚系要甘生燉,個味道先會出黎,而且胡椒唔好落太多,不單只會蓋過豬肚既鮮味,仲對身體唔好。”因為平日喜和中醫師朋友交流,漸漸也得到一些中藥知識,例如胡椒太多會傷眼。

【吉隆坡】巴閉美食の只是為了你健康--?記燉湯

原來是硬漢的柔情

臨走前,還聽到他一直叮嚀客人們,最近天氣熱,要喝怎樣的湯雲雲。這時街燈火光閃爍,顧客們來了又去,老板Ricky卻默默地以自己的方式關懷著大家,也許這就是舊派人的風格。就像嚴肅的父親,愛你,卻從不講出口,原來硬漢也有柔情。

老板Ricky不是‘巴閉’,只是為了大家身體好

【吉隆坡】巴閉美食の只是為了你健康--?記燉湯

巴閉名言

1.“我費事理外面D人講我系巴閉定牙擦,總之我做好我既燉湯,大家飲得開心咪算咯。”

2.“唔好食咖喱啦,你濕熱啊嘛,食?咪濕上加濕……”

3.“我知道外面有人講我巴閉囂張,但?他們點知我既苦衷。”

?記燉湯

【Toplanit.com出遊提示】

電話:012-2390 623

地址:Stall No.9, Jalan 20/16, Paramount Garden, Petaling Jaya.

圖文來自:?http://www.lifetv.com.my/node/15382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吉隆坡那些值得一去的餐廳
【泰國】2013泰國的傳統節日“水燈節”日期
【吉隆坡】吉隆坡經典三日自助遊行程
【停泊島】馬來西亞:吉隆坡,哥達巴魯、停泊島8天行程
【吉隆坡】美景盡收眼底吉隆坡電視塔
【吉隆坡】建站風格獨特吉隆坡舊火車站(Stesen Keretapi)
【吉隆坡】國王的官邸馬來國皇宮(Istana Negara National Palace)
【吉隆坡】歷史見證,獨立廣場(Melaka Square)
【吉隆坡】東南亞最大的國家回教寺(Masjid Negara)
【雪蘭莪】深入雲霄!馬來西亞雲頂探究
  • 馬來西亞通訊
更多
馬來西亞Digi電話卡含5馬幣+1GB流量(亞庇機場自取)
市場價:NT$ 486
NT$ 324
馬來西亞Hotlink上網卡(5天無限量上網卡)
NT$ 248
馬來西亞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馬來西亞CELCOM XPAX 6日無限上網SIM卡
NT$ 145
馬來西亞4G隨身Wi-Fi(吉隆坡機場自取)
NT$ 213